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廉洁诚信自律公约

时间:2015-05-2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惠婷)5月20日,河南省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与会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河南省行业协会商会廉洁诚信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包括把廉洁诚信建设内容纳入行业协会商会章程;建立健全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开展会员企业信用评价等等。

    自律公约是我省深入推进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和廉洁诚信建设的体现。

    当前,我省有2800多个行业协会商会,覆盖15万多个经济组织,分布在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领域和全省各个行政区域。2012年5月20日,省纪委会同省工商联拉开了河南省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的大幕。三年来,“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影响日益扩大,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均已启动联盟活动,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和大部分省辖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也已开展联盟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反腐倡廉、诚信自律工作。联盟活动也得到中央纪委和全国工商联领导的充分肯定。③6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