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去年共接受慈善款物捐赠5.97亿元

时间:2015-05-29 来源:河南日博

 本报讯(记者王平)5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慈善总会获悉,去年我省共接受慈善款物捐赠5.97亿元,其中包括资金6870万元,物资价值5.28亿元,资助和帮扶困难群众8万人次。

    据悉,在接收到的慈善款物捐赠中,包括项目筹募资金4520.46万元。去年,省慈善总会公益性支出达5.93亿元,其中资金6394万元,物资价值5.29亿元。

    2014年,根据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要,省慈善总会坚持“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立足建立一个专业透明的慈善管理服务平台,专注于儿童关爱、老年关怀、困境人群救助、优秀公益慈善项目资助四大领域,积极为慈善捐助搭建平台。同时,省慈善总会还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试水各种微公益筹资平台。

    “根据部署,今年我们将从更多渠道募集慈善款物,为慈善捐助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慈善捐赠者做公益领域内的管理服务专家,更有效地发展我省的慈善事业。”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③8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