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紧急召开记者见面会澄清百岁老人沿街乞讨事实真相

时间:2015-06-10 来源:厅办公室
6月9日19:09,河南日报官方微博报道了103岁老人在郑州街头沿街乞讨的情况,该报道迅速被各大网站和媒体转载,引发了网友极大的关注。
省民政厅当晚11点知悉此情况后,连夜部署,要求相关业务处室立即了解情况,同时通知商丘市民政局按网上提供信息赴其村了解情况。6月10日凌晨3点左右,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社会救助处负责人和老人户籍所在乡镇民政所所长等人在老人三儿子的带领下,在金水区某出租屋内寻找到了乞讨老人耿生茂,并将其父子安置到豫民宾馆休息。
6月10日上午9点,省民政厅在豫民宾馆召开了记者见面会,采取问答形式,由老人的儿子、老人本人、当地民政所长及厅社会事务处、社会救助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老人的家庭情况、民政部门对其救助的有关情况。
据老人三儿子介绍,耿生茂老人出生于1912年,有五名子女(三个儿子、两个女儿),现和三儿子耿纪营共同生活。老人本人享受政府每月300元的百岁老人补贴和60元社会养老保险金,耿纪营夫妇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近几年老人沿街乞讨是为了挣钱,在其帮助下,他已于去年盖起了一座二层小楼,花费十二万多元。老人三儿子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不该让老人出来乞讨,花老人的钱他心里也很难受。这次一定把老父亲带回家,让老人安度晚年。目前,耿生茂老人已在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及其儿子的陪同下返回民权县。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