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103岁乞讨者被民政部门找到 5子女均健在

时间:2015-06-10 来源:凤凰网

图为103岁乞讨老人

老人的身份证

6月9日,本报记者率先发现并报道的103岁乞讨老人一事今天有最新进展。这位在郑州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门口乞讨的老人,身份证上显示名叫耿生茂,1912年12月30日出生,今年103岁,商丘民权县人和镇龙虎寺西村人。据了解该老人有三儿两女均健在,并享有每月300元老人补贴,民政部门已于今晨找到老人,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被安排在一宾馆内暂居,今天下午将被送往老家。

103岁乞讨老人昨夜被找到目前被民政部门安排在郑州一宾馆内暂居

6月10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门口乞讨的103岁老人耿生茂被民政部门找到。

河南省民政厅、民权县民政局有关人员联合老人家人连夜在郑州寻找,今天凌晨2点58分左右,在纬二路一建筑工地的废弃临时活动板房内找到老人。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老人被民政部门安排在金水区政四街上一家宾馆内暂居,今天下午民权县民政部门将老人送往老家。

图为民权县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

据民权县民政部门介绍,103岁耿生茂老人并非家中无亲人,老人有5个子女,3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均健在,老人跟随三儿子生活。

老人每月享有360元政府补助外出乞讨有七八年

据民权县人和镇民政所所长王运伟介绍,耿生茂老人今年确系103岁,老人每月享有政府发放的百岁高龄补助300元和60岁以上老人补贴60元,每月共计360元。

老人的子女情况分别是,大儿子因脑溢血偏瘫,办有低保;二儿子是牙科医生,在镇上开有牙科诊所,家中有两辆汽车,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判刑3年,目前正在服刑;三儿子是一名残疾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夫妻二人均办有低保,每月99元;两个女儿均嫁到邻村。

目前,老人跟随三儿子生活,老人外出乞讨钱基本上都交给三儿子,三儿子花了12余万元钱盖了一幢二层小楼,今年春节刚搬进入住。“俺爹外出乞讨七八年时间,现在由俺一人赡养,盖楼钱都是俺爹给的钱,我是一名残疾人,没有能力干体力重的活儿。”老人的三儿子说。

俺爹出门乞讨,俺心里难受,这是俺不孝顺

今年48岁在家中排行最小的老人三儿子耿纪营告诉记者:“俺爹自小对我就好得很,看俺爹出外乞讨,没有照顾好俺爹,俺心里实际可难受,俺真是不孝,没有尽到孝心。”耿纪营说着话,顿时痛哭流涕。“这次回到家后,说啥也不能让俺爹出来乞讨,好好赡养他,不让俺爹再受罪。”耿纪营说:“俺儿子给我说,如果他爷再出去乞讨,长大后他就不孝顺我这个父亲。”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