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水平全省城市社区建设推进会在洛召开夏杰发表讲话 陈雪枫李亚出席

时间:2015-06-1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5日,全省城市社区建设推进会在洛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社区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形势,推动社区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副省长李亚出席会议。

  夏杰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城市社区党的建设,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认识;要从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来把握,必须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必须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始终牢固坚守党的阵地;要从实现全面提升的目标来推进,构建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建强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党员三支队伍,强化继续推进场所建设、提高社区干部报酬待遇、落实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三项保障,要落实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要从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抓落实,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亚重点安排部署社区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动社区组织体系全覆盖,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体系,健全社区居委会组织体系,扎实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二是着力打通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快服务设施建设,解决“服务阵地少”的问题;搭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解决“服务没载体”的问题;强化社区服务功能,解决“服务跟不上”的问题。三是着力推进社区治理体制创新,加强和改进政府的社区治理职能,全面推进社区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建设,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四是着力促进社区平安稳定,建立和完善社区矛盾调处化解机制,积极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和焦作市解放区、项城市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杨玉璞)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