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李亚副省长视察兰考“三区”社工人才支持工作

时间:2015-06-26 来源:社会工作处
    6月25日,副省长李亚到兰考县视察今年“三区” 社工人才支持项目,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宏宇、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李经宇、省政府办公厅九处副处长张洪波、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伟等一同前往。
当天,副省长李亚一行实地走访了幸福院、儿童福利院和妇女之家,并在“妇女之家”观看了由乐缘社工三区项目组联合兰考县妇联、兰考县民政局共同举办的留守妇女剪纸小组活动。李亚副省长对活动效果进行了肯定,并表示社工可以结合本土特色项目,发展当地实际创造经济效益,带领留守妇女创业致富,让留守妇女发展自己,提升留守妇女自助能力。  
视察中,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与承接“三区”社工人才计划的乐缘机构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社工机构发展,“三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目前进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郑州大学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乐缘社工负责人高琛婕就“三区”项目开展以来实施的系列活动具体向领导做了汇报。李长训副厅长谈到,在当今社会发展建设中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今后社工机构的发展将带动社工人才使用的良性循环,社工要发扬焦裕禄精神,坚定信心,让兰考的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最后,副省长李亚对社工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提到,一是要充分肯定在“三社”联动工作模式中,社会工作发挥的桥梁作用;二是民政部“三区”社工服务项目在贫困县的进驻,充分发挥社工在困难地区孵化带动功能,培育本土化社会工作人才,让兰考县的群众认识社工、了解社工、发挥社工自身价值,用专业的方法和方式服务兰考、发展兰考;三是社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对兰考、对困难群众都是在体现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将对河南社会工作的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