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窦玉沛副部长来豫调研双拥优抚安置工作

时间:2015-07-03 来源:优抚处
为研究解决拥军优抚安置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法规政策层面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6月23日至25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带领调研组赴洛阳市、三门峡市开展专项调研,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陪同调研。调研组与两地市领导、民政局长、基层民政所长、驻军代表及优抚安置对象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实地察看部分优抚安置事业单位建设情况。
窦玉沛对洛阳、三门峡两市拥军优抚安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指出,在各级共同努力下,双拥工作扎实有效,优抚安置工作得到切实加强,烈士褒扬工作实现长足发展,尤其是在全省普遍开展的“大走访、大慰问、大帮扶”、“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和探索建立优抚对象三级服务网络等工作,符合基层实际,富有时代特色,对提升拥军优抚安置工作整体水平具有创新推动作用。
窦玉沛强调,当前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拥军优抚安置工作既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自觉站在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强军梦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识,通过解决优抚安置难、随军家属安置难、征兵难等问题,为建立强大国防作贡献。二是要持之以恒,借助双拥模范创建等载体,持续深入扎实地抓好各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长远发展的基础。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创新发展,从完善和健全政策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内容等方面,研究拿出解决矛盾问题的切实可行办法,在攻坚克难当中推进创新发展。四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善于把好的经验做法用政策制度固定下来,通过法治化探索解决各种问题的路径,不断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五是要坚持物质与精神并重,在搞好物质待遇保障的同时,更加重视精神荣誉激励,提高政策待遇和社会地位,强化军人职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广大优抚安置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好普惠与优待、现实和长远的关系,推动优抚安置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