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5-07-08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全省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各地积极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洛阳市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开封、安阳、鹤壁、焦作、濮阳、许昌、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济源等地组织起草《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确定推进城市社区建设具体措施;濮阳、鹤壁、三门峡、商丘、周口、驻马店等地协调建立社区建设工作协调机构,加强社区建设工作组织领导。各地结合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依法规范继续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72日,全省应换届社区党组织3880个,已完成换届选举3480个,占89.69%;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许昌市、商丘市、信阳市、巩义市、永城市、鹿邑县、新蔡县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部完成,驻马店市、济源市整体工作进度较慢,完成占比分别是16.67%47.83%,其余省辖市和有换届任务的省直管县(市)80%以上社区完成换届任务。
全省应换届社区居委会3891个,完成离任经济责任审计3608个,占92.73%;完成原居委会成员民主评议的3542个,占91.03%;选举产生选委会的3460个,占88.92%;公布选民名单的3022个,占77.67%;完成居民代表推选的2573个,占66.13%;完成居民小组长推选的2419个,占62.17%;已完成换届选举的429个,占11.03%。漯河市、巩义市整体进展较快,已完成换届的社区居委会过半。平顶山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许昌市、商丘市、巩义市、永城市、鹿邑县、新蔡县所有社区均推选产生了选委会。济源市工作总体进度较慢,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仍未开始。目前,全省仍有431个社区未成立选举委员会,占11.08%,其中驻马店市132个、周口市55个、郑州市41个、固始县41个、安阳市32个、南阳市28个、开封市27个、三门峡市22个、济源市21个、汝州市12个、信阳市9个、洛阳市7个、漯河市4个。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