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时间:2015-09-07 来源:厅办公室
 
9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近期国内多地安全生产事故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省直座谈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意见精神,以及省委“三查三保”工作措施要求和省安委会“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第一阶段督查反馈意见,对当前及下一步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厅督导组对各地112家民政服务机构暗访抽查情况,肯定了近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指出了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汲取国内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血的教训,时刻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加强危险化学物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民政安全生产领域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竭尽全力保持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态势。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尽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好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担当意识。二是严格监管督导,依法依规办事。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督导水平,强化依法依规办事意识,稳妥推进非法运营机构取缔工作,并利用多种形式通告曝光各类非法机构,引导服务对象选择正规安全的民政服务机构。三是着眼规范化、常态化,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创新综合监管机制,切实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以开展民政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和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切实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问题。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同时,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常,坚决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顺利进行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