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第六届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5年会暨社会治理与中原地区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在安阳召开

时间:2015-10-26 来源:人事教育处
10月24日,河南省第六届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5年会暨社会治理与中原地区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在安阳市召开。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人事教育处(社会工作处)副处长王宇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承办,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徐永祥教授,和全省社会工作教育界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上,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林世选、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安阳工学院副校长李学志,和安阳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光镜为会议致辞。李长训向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界通报了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形势与省民政厅的社会工作发展动向。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在社会工作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实践探索继续深入,社会影响逐步扩大,社会治理作用显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是社会工作发展的主体,各高校应积极筹办社工机构,学界、政府和实务要紧密联系起来,共同推动全省社会工作的新发展。
本次会上,徐永祥教授带来了题为“新社会组织、新社会服务与社会工作——关于加强基层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各参会代表就社会治理创新与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中原地区社会工作发展实践与发展策略、中原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培育与发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教育、中原地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材建设等多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