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老龄委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5-10-26 来源:老龄工作处
10月19日,河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委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养老服务业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反馈意见,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做法,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老龄工作。省政府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老龄事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得到长足发展,政策创制成果显著,老年人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养老服务机构监管力度得到切实加强。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认真落实人均0.1平方米养老建设用地要求,创建一批养老服务示范社区;抓紧健全服务网络,完善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积极推进医养结合,促进“卫生准入、民政扶持、医保定点”工作。二是着力加大养老服务的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建立动态增长机制,扎实推进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基地)建设。三是着力加强养老服务基础基层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积极开展各种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以及“敬老月”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着力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探索建立“以敬老院、幸福院为载体,以基层老年协会为纽带,以政府投入为主导,以自我教育管理服务为方式”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加大对农村困难老人社会救助力度。五是着力做好“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谋划,重点围绕养老发展趋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在体系建设、基础建设、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方面,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省老龄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发挥部门优势,形成合力;要不断探索创新,开阔视野和思维,致力多办实事;要强化督导督查,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共同推进河南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