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5-11-03 来源:厅办公室
10月29日至31日,省民政厅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党性锻炼严肃组织纪律专题研讨班。厅领导冯昕、张克强、董颍生、李长训和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书记、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冯昕厅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举办研讨班,目的是按照中央、省委以及我厅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意见,继承革命传统,强化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努力为促进全省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他希望参加研讨班的同志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真正达到专题研讨的预期目的。为此,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主题,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三要严格纪律,确保完成各项学习研讨任务。
按照教学安排,学员们通过观看话剧《红旗渠》、纪录片《红旗渠》、《巍巍山碑——杨贵篇》,听专题讲座,参加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现场教学活动,走“红飘带”和“水长城”,真正走进红旗渠、了解红旗渠、认识红旗渠,重温了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动人史实,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员们专题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并来到林州市民政局,参观了林州市民政系统开展的“访贫问苦解民忧”活动图片展,实地感悟了林州市民政系统弘扬红旗渠精神、实心实意走进群众、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宝贵精神。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工作中学习发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