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会

时间:2015-11-12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9日,省民政厅主要领导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的中央宣讲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当晚,全厅立即召开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动员会,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和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同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冯昕厅长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突出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省委郭庚茂书记讲话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一是加强学习。要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作为全厅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厅党组办公室负责起草相关学习意见,各级党组织也要立即着手,安排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自学,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同时号召全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二是充分宣传。有效利用宣传阵地,采取学习心得集中展示、宣传展板、辅导报告会等适当的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对发展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阐释,做到多层次、广覆盖,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三是深入贯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要对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提前着手盘点,认真回顾总结“十二五”期间工作完成情况,同时积极谋划“十三五”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重大问题,深化、拓展、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发展新经验、扩大新成果,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冯昕厅长强调,全厅干部职工一方面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另一方面要从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着手,全面做好各项民政业务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