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围绕稳增长保态势加快推进第四季度任务落实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时间:2015-11-12 来源:厅办公室
11月2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李亚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推进第四季度民政有关任务落实,同时对提前做好“十三五”规划和明年工作计划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全省民政部门要领会贯彻李亚副省长“围绕大局抓落实、聚集全年任务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统筹谋划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的“五句话”总体要求,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大局,狠抓工作落实到位,坚决促进全省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特别是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工程”涉及民政相关任务,围绕省部对口签定的目标责任,进行回头看、查不足、分类梳理,“政策落地,措施生根”抓好落实;对各项具体业务工作,拉单子、建台账、重督促,“对帐盘点,挂帐销号”抓好落实,确保求实见效。
会议强调,在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方面,要确保省政府与国务院签订的每千人30张养老床位任务的落实;认真落实医养结合社区养老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社会救助工作,落实好救急难工作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及早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问题;加快推进未开工的14个县级福利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在改革举措的推进实施和有关专项方面,认真做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加快试点工作进度;协同做好航空港经济试验区、产业集聚区区划调整工作;抓好我省党政军“八一”座谈会有关议定事项任务的分解落实,推动双拥工作中“驻豫部队提出的困难问题”的解决;在元旦、春节积极开展慰问优抚对象“三送”工作;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评定工作;抓好城市社区建设,落实“3改2” (由区、办事处、社区直接改为区、社区)行政体制改制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我省慈善工作实施意见的出台;认真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管理事故。同时,对近期我厅关于巡视和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高度重视,正视存在问题,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做到真改、实改,注重常态长效,持续抓好机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