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抓紧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15-11-20 来源:规划财务处
11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推进会,学习传达全国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11月11日至12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关于我省“十三五”规划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推进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孟超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要求对照目标,查找不足,抓住关键时机,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力争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同时,要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全面梳理总结,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持续跟进,补足短板。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关于民政“十三五”规划编制要求,对民政部“十三五”规划初步建议的16个指标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在11月底以前完成规划编制初稿,并对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注重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充分把握经济新常态下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着力理清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目标任务和保障举措,谋划好我省“十三五”期间民政事业发展方向。
二是注重与河南民政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析制约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短板”,提出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做好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养老、殡葬、减灾、福利四个领域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注重与相关部门规划相结合。在确定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目标方面,及时与民政部和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搞好部门之间规划的配套衔接,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争取把民政工作列入全省“大盘子”。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