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加快推进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

时间:2015-11-27 来源: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11月23日,省民政厅在尉氏县召开部分县(市、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李亚副省长在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暨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10个未开工建设县级社会福利中心的县(市、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民政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民政局长参加会议,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和党组成员、副厅长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摩了尉氏县社会福利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10个未开工建设县级社会福利中心的县(市、区)关于建设准备、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完成开工任务具体时间等情况汇报,对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进度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是救助特定困难群体的综合性救助平台推动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托底作用。推进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暖人心的工程,早一天建成,就能够早一天发挥福利中心的社会效能。去年8月,省厅在延津县召开了全省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促进会,会后,尉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克服困难,较快完成了建设任务,跻身全省“一流”水平,该县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经验值得借鉴。
会议强调,未开工建设的10个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年底前必须全部完成开工建设任务。按照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暨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年底前未完成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开工任务的县(市、区),省政府将予以通报,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将按照有关规定撤回部、省两级资助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的资金;相应的县(市、区)民政部门申报的其他项目资金支持暂停或延缓;在接受相应处理后,仍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完成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