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1-07 来源:厅办公室
1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主持会议,厅领导及厅机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批示、李立国部长重要讲话和窦玉沛副部长总结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体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会议总结2015年民政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启发人心,对明年工作部署明确具体,为我省民政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冯昕厅长就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同时,尽快向省政府报告民政部年度会议召开情况,汇报民政部提出的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各项民政工作要求,提出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建议二要认真谋划、筹备召开2016年度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民政部年度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研究提出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民政工作意见,适时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全省民政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三要深入调研、认真抓好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省情和工作实际,对我厅“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进一步盘点,通盘考虑、统筹协调,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谨慎对待,系统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在保证国家层面规划落地的基础上,配套制定我省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四要克难攻坚、大力推进民政领域标准化工作。要深入贯彻民政部关于标准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2016年全省民政领域标准化工作意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对接好民政部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工作成效,力促全省民政领域标准化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五要扎实推进,坚持民政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重点抓好“双节”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同时,还要及早谋划安排春节慰问部队和困难群众活动,推进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