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15年度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标机构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01-19 来源:人事教育处
 
2016年1月17日,2015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标机构培训会在新乡举行。培训由项目督导机构河南北极星社工发展中心承办, 2015年中标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共选派2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郭伟和教授带来题为《专业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的精彩讲授,北京在人间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大君老师与学员分享探讨了社工的角色和位置。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君健副教授对《社会工作机构与社会治理》做了深入分析,对2015年项目的开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机构表示在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方面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社工进入服务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定位。
2015年政府购买社会工作项目共中标11家机构,服务期自2015年9月起至2016年9月。此次培训会是对中标机构的首次培训督导,是在对各机构及项目现状的调研基础上,针对项目初期阶段遇到的理论瓶颈和定位难题而确定的培训主题。接下来,在项目服务的过程中,督导机构会根据项目实施进展和社工遇到的问题进行后续培训督导,并组织过程评估、效果评估,以确保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扎实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