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凝心聚力谋划推进2016年民政事业大发展

时间:2016-01-22 来源:厅办公室
1月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主持召开厅机关、厅属单位汇报会,总结2015年民政工作成绩和亮点,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共商推进民政事业发展思路和对策,全盘谋划2016年全省民政工作。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汇报分管领域概况、近两年工作重点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各位厅领导作了点评发言。王战营厅长详细询问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最后,围绕如何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和抓好2016年民政工作提出系统指导意见。
王厅长指出,民政工作是政府民生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政事业发展。河南民政系统具有积淀丰厚的优良传统,办了大量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好事实事,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亮点工作,全体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要保持好、发扬好这种做好民政工作的神圣感和荣誉感,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厅长强调,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一是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要着力实践运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民政事业,转变思维角度,创新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开展的措施方法,用新办法解决老问题,帮助弱势群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二是树立晋位升级目标。各单位要重新梳理分管领域业务现状,明确在全国的位次排名及赶超目标,自我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建立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尽快制定科学管用、规范有序的推进落实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成效。四是形成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团结能干成事、团结能树形象、团结能出干部、团结有凝聚力,全体民政人要相互协调、相互补台,强化“全厅一盘棋、全省民政系统一盘棋”的凝聚意识,促进形成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王厅长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处室抓紧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梳理全年重点、亮点工作,筹备召开2016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拓宽思路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