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民政局四项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时间:2016-01-26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一是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根据中华慈善总会和省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16年春节期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济源市实际,济源市慈善总会决定从募集的善款中拿出18万元,用于解决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生活困难。此次“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救助的困难群众共300户,每户救助600元。
二是开展暖心低保活动。起草了《济源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一体化实施办法》,拟以市政府文件下发。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低保并轨,实现无缝对接,执行同一标准、同一政策,同时提高标准,全部按照每人每月420元的标准进行补差救助,以后根据物价变动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惠及城乡低保对象4万余人。
三是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济源市民政局对低保对象、五保对象、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庭等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低保户300户,慰问五保户36户,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和参战参试及其他慰问对象565人。
四是开展冬令救助活动。制作救灾棉被,发放冬令救灾资金,确保冬春期间生活困难灾民生活寒冬无虞。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