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 市慈善总会联合社会各界为特困群众新春“送礼”

时间:2016-02-02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8日,新乡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春节送温暖救助物品发放仪式”,将价值15万元的生活物品通过市慈善超市发放到我市一些特困群众手中。
据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唐冠臣介绍,本次活动按照“及时救助、精准救助”的原则,通过慈善超市按照每户300元的标准,发放给我市城区范围内因各种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500余户家庭。特困群众只要持慈善总会发给他们的《救助证》,就可以到超市按需自由选购各种生活用品。为保证活动有序,市慈善超市还以区为单位规定了发放时间,当日以红旗区为主,卫滨区、牧野区分别定在1月29日、30日领取。值得提醒的是,300元的救助标准有效期为1年时间,每周二、四持证者均可在慈善超市选购物品。
当日上午10时许,市慈善超市内较往常热闹许多。米面油,这可是生活必备,一样也不能少,所以先拿这些。红旗区东街办事处的张女士替身患残疾的家人前来领取慰问品。而家住红旗区双石桥社区的马金青今年80岁了,老伴儿过世,女儿外嫁,只剩下她一个人独自生活,没有工资的马金青靠低保过日子。来到慈善超市,她选择了竹砧板、木耳、腐乳等生活必需品,这里东西真不少,来这一趟,过年啥都有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马金青乐呵呵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慈善超市的东西多、品种全,关键是实惠,在普通超市卖60多元的竹砧板,在慈善超市只要10元,太实惠了。此次是马金青今年第二次领取慰问品,拿着选购的物品,马金青一个劲儿的表示感谢。之后,考虑到马金青家比较远,有关人员还专门把她送回了家。
据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唐冠臣介绍,仅2016年以来,为确保困难群众愉快过节、平安过节,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通过前期协调,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先后为2500余户困难群众捐赠发放了价值近600万元的生活物品,既让困难群众得了实惠,又宏扬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