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迅速传达贯彻学习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6-02-04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室 厅办公室
2月2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是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常态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动员。民政服务的对象大都是困难群体,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2016年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要更加注意关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厅上下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各级党组织要抽出专题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把郭庚茂书记讲话蕴含的思想内化于心,把尹晋华书记所作工作报告明确的要求外化于行,学深悟透、融汇贯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发力,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厅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厅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厅党组成员和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更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带头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搞好家风建设,廉洁修身齐家,践行“三严三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三是结合民政实际,认真筹备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计划春节后与2016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套合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民政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要与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责任的重点和主体,形成日常监督机制,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廉洁工作提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确保廉洁过节。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和厅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为做好“十三五”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