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继续实施孤儿高等教育助学工程

时间:2016-02-1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保障孤儿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2016年,民政部将继续实施“孤儿高等教育助学工程”。根据河南省民政厅要求,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适龄孤儿报名参考的组织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市、县、乡三级民政部门,利用孤儿巡访活动,将“孤儿高等教育助学工程”信息传播到孤儿家庭,激励孤儿好好学习,争取接受高等教育。
二是主动联系。根据孤儿信息系统中的情况及时分析掌握孤儿年龄特征,主动与孤儿本人或其监护人联系,告知2016年资助活动的类别、条件、金额和申报所需的材料、时限、程序等相关事宜,让全市所有适龄孤儿都有得到资助的机会。
三是公开透明。遵照上级要求,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民政部门审核等程序组织实施,确保整个活动的公开、公正、公平。
据悉,此次助学活动的对象是具备高中文化程度(普通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智力正常、能够随班就读和生活自理的孤儿。资助学校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助学形式有参加单独(自主)招生、国家统一高考和全国成人高考三种。资助内容为免除受助孤儿在校期间学杂费,每月给予生活补助800元,并对其寒暑假返乡的交通,服装等费用进行补助。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