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优秀民政干部队伍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6-02-17 来源:机关党委

 

216日,省民政厅“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 实现晋位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同志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优秀民政干部队伍”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王战营厅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好干部标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为民政干部为官干事做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重要思想,打造民政事业发展需要的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好干部,对于实现全省民政工作晋位争优和推进全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战营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逐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和纠正“四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省民政工作在全国的位次有了一定提升。但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学查纠”专项活动和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在理想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在对照“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存在着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我们清醒认识、认真反思并下大力气坚决整改。

王战营厅长要求,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通过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完善和落实干部成长的制度机制、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干部相结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等途径和措施,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优秀民政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