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王战营厅长赴郑州、洛阳、兰考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6-02-22 来源:厅办公室

 

2月17至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带领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郑州、兰考、洛阳等地进行调研,考察了解基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工作意见建议,介绍省厅近期工作安排打算等。
王厅长一行在郑州市调研期间,先后深入到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鑫苑社区、御金城社区、国泰花园社区,爱馨老年公寓、市救助管理站、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实地察看郑州市城市社区建设与养老日间照料、社会养老服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低保信息化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并召开由市政府领导、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郑州市民政工作全面汇报,听取参会人员对做好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在兰考县调研期间,深入该县爪营乡栗西村、谷营镇敬老院、县社会福利中心,重点了解该县实施精准脱贫、实现民政兜底保障与扶贫帮困有机衔接、如期提前脱贫,以及加强敬老院管理,搞好社会福利服务,加快县福利园区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听取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县提出的工作请求,明确表态将结合民政部门职责,予以大力支持。在洛阳市调研期间,王战营厅长先后到洛龙区龙康社区、定鼎门社区、014中心社区、市12349养老服务呼叫中心、伊川县社会福利院实地调研,并召开由市政府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汇报会,重点了解洛阳市加强城市社区建设,积极开展社区养老等社区服务工作情况,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情况等。
王战营厅长在郑州、兰考、洛阳调研座谈时,对当地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结合新的形势任务,积极探讨创新民政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并争取创造更多易操作、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王厅长还着重介绍省民政厅近期部署开展“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 实现晋位争优”活动情况,对各地民政部门深入开展晋位争优活动,推进实施重点民政工作行动计划,加快建立完善务实高效抓落实工作机制,迅速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实现民政工作“十三五”良好开局,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