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2-24 来源:厅办公室
2月22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立足“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和粮食生产大省”的实际,高度重视涉农工作,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
(一)认真学习,吃透会议精神。按照邓凯副书记总结讲话中“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要求,自觉将民政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大盘子,努力实现民政工作与“三农”工作的无缝对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省领导重要指示及讲话涉及民政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具体要求,深学吃透,全力推进农村工作中涉及民政相关任务落实。
(二)搞好结合,抓好工作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职责、勇于担当,把精准扶贫、农村困难群众救助、残疾人救助等涉农工作纳入我厅十项专项行动计划抓好落实,纳入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统筹部署安排,纳入“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 实现晋位争优”活动督促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三)明确责任,推进任务落实。将涉及民政任务分解到具体处室,按照分工逐项抓好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推进社会救助精准化,改进农村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机制;深入细致研究制定民政精准兜底脱贫实施方案;制定及时评估救助机制,判断是否符合兜底脱贫条件;建立健全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发展农村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在婚姻生活、政治参与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残疾人康复和供养托养设施建设。同时,积极配合有关省直部门做好“三农”工作,促进省委农村工作部署任务全面完成。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召开的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有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将相关内容科学统筹纳入全年民政工作总体部署安排,明确具体措施要求,确保相关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