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2-29 来源:办公室
 
2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安保新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宁军出席了会议。
王战营指出,中央和省委明确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郭庚茂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央和省委看齐,是全省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使命感;要紧密联系民政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推动民政工作晋位争优,更好地发挥民政职能,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宗旨。
王战营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是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省委“主体责任深化年”安排部署,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作出的“党组书记要带头,班子成员也要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与民政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让主体责任在全省民政系统落地生根。二是深入持续推进民政系统政风行风和作风建设。持续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紧盯“四风”不放,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及时跟进应对措施,做到反弹露头及时严查、违纪行为通报曝光,对歪风邪气形成震慑,狠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保高压态势。三是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好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尊崇党章为根本,以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为重点,用严明的党规党纪管住全体党员,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着力形成尊崇、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良好风尚。四是完善和落实监督制度。全面推进厅机关“4+2”党建制度体系综合性示范点创建工作,坚持上下联动,以坚持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为着力点,着眼于源头治理,编密扎牢制度笼子,更加突出制度机制的执行,发挥制度机制的刚性约束作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制度机制。五是严肃查处发生在民政服务对象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贯彻中央和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安排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加大在民政救灾、低保、优抚、殡葬、退役士兵安置、福利设施建设、福彩公益金管理使用等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和审核审批等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民政服务对象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维护民政服务对象切身利益。
王战营指出,要坚持纪在法前,多设置监督“探头”,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常抓细、抓早抓小。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以能力业绩为依的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优秀民政干部。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环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全省民政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晋位争优”活动,增强主动担当精神,强化积极作为勇气,实现全省民政工作晋位争优,推动全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安保新针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一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持续深化“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实践“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六是延伸监督触角,落实巡察制度;七是持续深化“三转”,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局长、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