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08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3月4日,鹤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邀请食品药品监管、消防大队讲解安全知识,并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民政类服务机构多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意识,强化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机制。三是在全系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邀请消防、食药、安检等部门专业人员深入民政类服务机构进行大检查,重在发现问题,查找隐患,迅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完善各专项应急预案,对整改不到位和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五是加大培训力度,保证持证上岗,切实提高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