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征集2016年度“三区计划”项目和岗位

时间:2016-03-14 来源:人事教育处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厅属单位发布《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征集2016年度“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岗位的通知》,向全社会征集好的社工项目、遴选优秀专业人才服务“三区”。
2013年以来,在民政部统一安排部署下,河南省开展针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简称“三区计划”),在汝阳、滑县等8个县,与7家社工机构、5所高校和2家厅属单位签订协议,派遣60名专业社工人才,服务农村残障人员、“三留守”群体和受灾群众。在受援县,派驻社工对“三留守”服务群体开展个案、小组、社区等各项专业服务活动累计600余场,服务人数近12000人,为当地培养120名社会工作人才。
2016年,河南省民政厅制定《河南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确定兰考县、林州市、柘城县、确山县为4个受援县,投入福彩公益金360万元支持开展河南省“三区计划”,以推进脱贫攻坚为重心,以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和特殊困难人群为重点,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3月份,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2016年度“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岗位,省民政厅将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兰考等4县提供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服务,为当地培养4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