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2016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6-03-15 来源:人事教育处
   
在第十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为响应落实民政部提出的“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河南省2016年第三届社会工作宣传周于3月13日上午在紫荆山公园广场先行启动。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莅临现场指导并讲话。
开幕式上,李长训副厅长讲,一是强调“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当前全省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及目前发展方向做出具体介绍;二是提出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增强社会治理能力;三是要求以政策创制为引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购买服务和组织培育为抓手,以资金支持为保障,全省各地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社会工作均衡发展;四是李长训副厅长为捐赠2015年兰考“三区”资金的“唯品会”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奖牌,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社会工作。
省厅和12个省辖市及3个省直管县均以宣传主题制作了展板,并在开幕式上展出。本届宣传周启动仪式共有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2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近300余名社会工作者和千余名各界群众参加。社工机构或社工服务站在现场通过摊位宣传、互动游戏、文艺表演、志愿者招募等多种多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社工、认同社工。
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工宣传活动,省厅将在郑州、洛阳等地开展推进民政系统社会工作发展的专题座谈会。系列活动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彰显社工风采,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知识,让更多的群众认知社工价值理念,使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