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对退伍安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16-03-18 来源: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处
根据2016年全省退伍安置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为兵服务”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实现退伍安置工作“晋位争优”,省厅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处分别于3月3日至3月4日,3月10日至11日,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4个省辖市及所属罗山、遂平、灵宝、嵩县等9个县的退役士兵安置和培训情况、军供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检查。通过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中,退伍处对各地退役士兵安置和军供站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谋划。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践行三严三实 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晋位争优”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全省退伍安置工作安排,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行风建设,增强“为兵服务”理念,认真谋划退役士兵安置和军供站建设发展工作,实现全省退伍安置工作“晋位争优”二是严格要求。根据省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实行重点工作“四项制度”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数据月报制度、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工作落实督导检查制度和年终综合考评制度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出台政策。按照《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河南省〈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办法》以及《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试行)》、《民政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接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政策规定,加快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探索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退役士兵培训质量不高,安置难度大、编制难落实等问题。四是强化管理。军供站要时刻牢记“为国防建设服务,为部队服务”的军供宗旨,提高队伍素质,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基础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军用饮食供应快速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