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2016年民政系统工作会议暨“民政为民晋位争优”主题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6-03-21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3月18日,安阳市民政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年民政系统工作会议暨“民政为民晋位争优”主题活动动员会。总结民政局系统2015年度工作,表彰在2015年度民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明确2016年工作任务,并就扎实开展2016年“民政为民晋位争优”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属企业支部负责人参加。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双献作重要讲话,副局长马智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笑梅宣读了《中共安阳市民政局委员会安阳市民政局关于对2015年度局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局领导对局系统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救助管理站、市烈士陵园、市社会福利院、市军人接待转运站、市殡仪馆先进单位和市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等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并对4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先进工作颁奖。
局机关办公室、救灾救助科、社会事务科和局属事业单位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慈善总会办公室、社会福利生产办公室、殡仪馆分别代表机关和事业单位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双献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光镜宣读《中共安阳市民政局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局系统开展“民政为民晋位争优”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双献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政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立足提标并轨,城乡救助保障力度更大;注重增项扩面,适度普惠福利范围更广;加快体系完善,社会养老服务水平更高;突出模式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机制更优;围绕军民共建,双拥优抚安置政策更实;践行“三严三实”,民政自身能力建设更强。民政局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并荣获2015年安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团体总分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市军供站被表彰为“全国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市慈善总会慈善超市救助项目被民政部评为“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市老龄办被表彰为“河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市烈士陵园被表彰为“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
针对2016年民政系统自身建设,张局长强调要重点做到“强化六种意识、处理好六种关系”。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处理好个人与全局的关系;二是强化团结意识,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处理好本职与中心的关系;四是强化看齐意识,处理好班子与队伍的关系;五是强化廉政意识,处理好“一失”与“万无”关系;六是强化争优意识,处理好常规与创新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