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2016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22 来源:社会事务处

    2016322日,河南省民政厅在许昌市召开了2016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社会事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许昌市、开封市、洛阳市分别就提升殡葬服务、加强救助管理、规范婚姻档案进行了典型发言,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靖铭作工作报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作重要讲话。

    刘清民副厅长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社会事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社会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加快推进社会事务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全面深化改革对加快推进社会事务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全面依法治国对加快推进社会事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快推进社会事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从中找准社会事务工作的定位,厘清发展思路,锐意改革创新,推动社会事务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二是要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观念理念、体制机制、干部队伍、保障条件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的差距和不足,各地要综合研究,辩证施策。既要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也要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三是要增强使命感,凝神聚力抓好各项工作。注重抓好规划编制和政策创制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正面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政风建设工作,坚持保基本、广覆盖、促改革、优服务,谋划推进“十三五”时期社会事务工作。

    刘清民副厅长强调,社会事务工作政策性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特别在“十三五”期间更是任重道远。希望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凝神聚气,共同推进社会事务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各省辖市民政局分管社会事务工作的副局长、社会事务科(处)长、殡葬管理所所长、殡仪馆馆长,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局长、殡葬管理所所长、殡仪馆馆长,省救助安置管理局、省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