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3-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扶贫开发与民政职能的有效衔接,许昌市民政局积极行动,认真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局长牵头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各责任科室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把脱贫攻坚纳入2016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兜底保障。坚持精准认定、兜底前移和合力攻坚的原则,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应保尽保,实现社会保障政策对贫困人口的早覆盖、全覆盖。探索建立健全社会救助标准随经济社会发展自然增长的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健全困难群众,困境儿童,留守老人、儿童和重点优抚对象等群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制度的统筹协调作用,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围绕上级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要求,紧盯民政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同时,加强督查督办、督促指导,对任务分解进展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全程跟踪问效,确保脱贫攻坚统筹协调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