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举办第三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

时间:2016-03-31 来源:退伍处
为进一步拓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大学生士兵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3月25日,省民政厅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军区司令部、省财政厅等12个部门联合举办了“河南省第三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以及河南本土的用人单位320余家用人单位,分别提供IT、机械、经济、管理等9600多个岗位。用人单位现场设置招聘服务台,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互动交流,双向选择。达成选择意向的,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活动当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
活动开幕仪式上,用人单位代表宣读积极接收退役士兵的号召书;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现身说法”,畅谈军旅生涯的成长收获;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从加强国防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宣讲做好大学生退役接收安置工作的意义,号召用人单位积极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
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大学生士兵,本届专场双选会还采取了现场双选与网上互动同步开展的办法,依托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微信平台和省征兵信息服务微信平台,适时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架起用人单位与退伍士兵之间的沟通桥梁。1600多人通过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初步达成意向900余人。活动结束后,没有到现场或没有找到理想工作岗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仍可持续关注这三个网络平台进行双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