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兰考召开

时间:2016-04-01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29日至31日,2016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兰考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省“十二五”时期的社会救助工作,安排部署了“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社会救助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副巡视员马文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兰考县政府副县长吴长胜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开幕致辞。随后,会议传达了全国社会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6年社会救助工作任务。最后,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点明了新形势下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方向,并对抓好“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政策衔接,落实农村低保兜底脱贫要求;二是实施精准救助,进一步优化改进低保工作;三是狠抓政策落地,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四是拓宽救助资源,推动医疗救助提质增效;五是完善政策措施,提升“救急难”能力;六是推进统筹发展,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会议还针对社会救助工作、核对机制建设开展了业务培训,
与会人员还围绕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医疗救助制度和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开展实施情况、临时救助和“救急难”等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并对《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修改。
全省省辖市分管副局长、省直管县局长和社会救助科(股)长、信息核对中心主任、低保信息录入员、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