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懒政怠政“四不为”专项治理活动

时间:2016-04-01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省厅“晋位争优”活动,永城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懒政怠政“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专项治理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一、建立组织,制定方案。我局把“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今年工作日程。印发了《永城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懒政怠政“不想为不能为不作为不敢为”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3月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第二阶段(4-9月份)查摆剖析,整改提高;第三阶段(4-9月份)建章立制,总结提升。要求全局各(科室)局属单位切实按照方案内容,对照任务目标,切实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目的。
二、深入发动,广泛动员。组织召开了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的动员会,王作云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将懒政怠政“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专项治理活动作为转变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抓手,解决精神懈怠问题,实现人员高素质,工作有激情,治理“不想为”;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促进服务高质量,办事高效率,治理“不能为”;解决责任缺失、不敢担当问题,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主动履职高效作为,治理“不敢为”;解决履责不力、失职渎职问题,强化教育惩处监督,治理“不作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好民政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实际,认真对照活动要求,提升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找问题、找不足、转作风、求突破,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民政工作中去。
三、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为保障专项治理活动有序地开展,成立以王作云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敦促从班子成员到一般职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要求全局每名工作人员都签订责任书,保证“不让工作在我这里贻误、不让办理的事项在我这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人员在我这里被冷落、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
通过“四不为”活动的扎实开展,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大有提高,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机关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