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三门峡市举办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6-04-06 来源:三门峡市民政局
4月1日上午9时, “三门峡市文明祭扫活动启动仪式” 在市公墓管理处举行。此次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与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市文明办副主任李纪文出席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管殡葬工作的副局长,殡管所长、殡仪馆长、经营性公墓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增盈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勇于破除祭扫陋习,积极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培育绿色文明殡葬新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文明河南建设。市文明办副主任李纪文,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天朝分别在文明祭扫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倡导改变传统祭扫方式,以健康文明、安全低碳的形式祭奠先人;要求清明节期间各级民政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做好服务保障,深化行风建设、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参会人员和参加仪式的广大群众纷纷在文明祭扫主题签名区上签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