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清明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6-04-06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稳定会议精神,济源市民政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清明节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务必把责任细化明确到操作层面,全面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要将《济源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及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立即印发各单位,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任务分工明确,人员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召开局班子会议和机关干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稳定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为促进民政各项工作和谐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三是加强排查,保证检查监管到位。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局机关各科室、慈善超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等重点部位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把安全隐患降低到零。加强对民政下属单位、社会组织、村级公益性公墓、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在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各集聚(开发)区、镇、街道根据各自实际,开展了清明节辖区文明祭扫活动,做好宣传和巡逻,逐步遏制烧纸钱、放鞭炮等不文明祭奠习惯;进一步加大了特殊群体的稳控力度,特别是涉军群体的稳控力度,层层监管,各司其职。各单位要搞好自查工作,节后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落实整改责任,挂牌限期整改,确保重点领域在重大活动、重要时段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无阻。建立了值班应急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和应急备勤,坚持领导带班,保持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信息渠道畅通。严格实行零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向市应急办、安委办等有关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和信访稳定情况。切实做好应急备勤工作,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员安排到位、果断处置到位、场面稳控到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