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6-04-06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近日,信阳市民政局为市本级2家社会组织颁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登记证书,标志着信阳市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从2016年1月1日起,民政部门将对新成立和办理变更业务的社会组织,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放新登记证书,并于2017年底前完成存量社会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予和登记证书换发工作。
正式启动前,信阳市民政局积极行动,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摸清了全市社会组织底数,完成了全市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和组织机构代码的收集转换工作,
据悉,社会信用代码设计为18位,如同社会组织的数字“身份证号”,以前成立社会组织必须办理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证书。而如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后,将由民政部门核发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书,此举不仅简化了办事手续,还可以将分散在各个地区和领域的社会组织信用记录归集起来,形成完整统一的社会组织信用档案,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社会组织法人信息库建设和诚信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