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召开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暨地名普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6-04-15 来源:厅区划地名处
4月6至8日,河南省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暨地名普查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王铁对地名普查工作做出重要批示。省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张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8个省辖市、157个县(市、区)主管局长、地名办主任等共240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地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当前我省地名普查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与困难,明确2016年重点工作和要求。一是各级地名普查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实施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制,对工作开展滞后的县(市、区)采取特殊有效措施,力争100%的县级单位完成普查任务。二是严格按照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制定的《河南省关于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地名普查的推进开展统筹部署实施。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促督导。省普查办开展分片包干巡查,省辖市政府开展目标责任督查,县(市、区)普查办开展督办。四是强化普查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严格按照普查规程的要求自我检查、专项督查、抽样调查、定期报告等,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五是充实普查人员,要通过抽调、借调或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保证足够的工作人员。六是进一步做好普查宣传报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为全省开展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暨地名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会议同时传达了国普办培训会议精神,就全省开展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作出安排,对地名普查相关业务进行培训。会上,省普查办与18个省辖市、10省直管县(市)签订《2016年地名普查和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对不能完成责任目标的单位,在2016年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中,不作为区划地名工作先进单位推荐,地名普查补助经费不予奖励。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