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对贯彻落实全国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实施慈善法培训班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时间:2016-04-21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4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实施慈善法培训班精神,重点学习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王战营指出,慈善法的颁布实施,对民政部门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要把组织实施慈善法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做好慈善法实施工作。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实施慈善法培训班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向省委、省政府的汇报工作。重点讲清慈善法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讲清慈善工作的现状与主要问题及下步推进我省慈善工作的建议等。二是组织学习培训。将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与全省民政系统培训结合起来,举办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实施慈善法培训班开展学习培训。三是积极与省委组织部联系,将慈善法培训工作纳入全省干部培训计划,推进贯彻落实慈善法的工作合力。四是围绕2016年全省民政法治宣传周活动的开展,重点对慈善法等民政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掀起学习宣传慈善法的热潮。五是根据民政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通知》(民发〔2016〕51号)要求,向全省民政系统发文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六是积极与省人大联系,争取将《河南省慈善条例》(暂名)列入2017年立法计划。七是参照民政部制定的落实慈善法工作责任制,明确相关处(室、局)实施慈善法的职能分工。八是制定“河南慈善奖”方案,报省政府有关部门,年内进行表彰。九是成立河南慈善联合会,对全省慈善行业进行规范。十是将慈善与扶贫有机结合,到兰考、滑县等地实地考察,探索如何通过慈善促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