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民政宣传工作

时间:2016-04-21 来源:厅办公室
4月21日上午,2016年河南省民政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民政部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总结近年来全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民政新闻宣传工作任务。会议由厅办公室梁浩国主任主持,刘清民副厅长作讲话,洛阳、安阳、新乡、许昌、南阳、汝州、永城等地会议代表作典型发言,梁浩国主任作总结讲话。
刘清民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民政宣传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逐步健全工作制度,保证了民政宣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认真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扩大了民政工作的社会影响。
刘清民副厅长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全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与要求,认清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信息传播新技术、民政工作实现晋位争优等新的工作形势对民政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刘清民副厅长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下发的《2016年全省民政宣传工作要点》,圆满完成2016年全省民政新闻宣传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宣传整体策划,突出宣传重点,加强民政政策专家解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加强民政舆情监测,制定重大舆情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应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建立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舆情监测研判、突发事件应对、门户网站管理、宣传工作管理等制度,建立科学管用的宣传工作内部推进机制,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制度;四是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作用。
刘清民副厅长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工作保障,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民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加快实现晋位争优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在大会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围绕当前各地民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开展好民政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近6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