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参加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时间:2016-04-22 来源:机关党委
2016年4月21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长训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这次座谈会是在省直工委组织开展的党员干部思想状态专题调研基础上召开的。为及时了解掌握省民政厅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厅机关党委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民政厅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现状、亟须改进的问题、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初步摸清了民政厅干部思想状况和作风建设的“底数”,并向省直工委提交了调研报告。省直工委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将省民政厅列为座谈会8家发言单位之一。
近年来,省民政厅扎实推进“4+2”党建制度体系综合性示范点建设,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民政工作晋位争优”活动,有效调动和保护了省民政厅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出风清气正、团结向上、人和事业兴的氛围。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长训在发言中全面总结了省民政厅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用“六个并存”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态势和繁重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背景下,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价值观念分化的情况,分析了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五条调动和保护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建议。
李长训表示,省民政厅将继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优化激励考核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深入细致地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心情舒畅、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为“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民政工作晋位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实现“十三五”顺利开局、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才智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