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6-04-28 来源:机关党委

  

 

427日,省民政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推进措施等方面做动员部署。厅领导刘清民、李长训、安保新、孟令武、马文昭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同志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战营指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站位战略全局,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是 “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民政工作晋位争优”的强大政治保证。全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创新精神、奋发有为作风,更好地为党担责、为人民负责、为我省民政事业尽责。

王战营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区分层次分类实施、严在经常严在日常四个总体要求,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使每个党员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思想武器,推动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

王战营要求,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组织实施,创新教育方式,推动中心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推进我省民政“晋位争优”为抓手,以“三查三保”机制常态化运行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五查五促”,推动我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会后,省民政厅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演讲比赛”,厅机关和厅属单位10个单位分别以“学习讲话、马上就办、晋位争优”、“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起好带头作用”、“牢记总书记讲话、做爱岗敬业民政人”等为题进行了演讲。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