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安排部署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助力脱贫工作

时间:2016-04-28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2日,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助力脱贫工作的通知》(豫民党201611号)。要求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结对帮扶助力脱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省民政系统“晋位争优”活动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
我厅确定的结对帮扶村是虞城县杜集镇吴洪口村,现有贫困家庭196户,贫困家庭学生40人。按照省直工委要求,机关党委将贫困家庭结对帮扶责任分解到了厅属37个基层党组织,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党支部。
文件要求厅属各基层党组织5月20日前都要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摸清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在此基础上,量体裁衣,制定一对一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做到“一户一本台帐、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全厅要牢固树立帮扶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通过统筹整合资源,多组织服务全村贫困家庭的帮扶活动,打赢全厅对口帮扶助力脱贫工作攻坚战。
近期已有部分机关党支部组织人员前往吴洪口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家庭,与村两委会干部共商帮扶计划和措施。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