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看望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

时间:2016-05-13 来源:
5月13日上午,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来到安阳市肿瘤医院,亲切看望慰问身患重病、正在接受治疗的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
许帅是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2014年12月,被确诊为胃癌四期后,仍坚持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安阳市救助管理站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救助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民政部评为“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全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先进单位”。许帅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感动了许多人。
李立国部长此次来河南调研,到安阳看望许帅。在安阳肿瘤医院,李立国部长和医护人员一一握手,听肿瘤医院介绍许帅的病情以及前期的治疗情况。进入许帅的病房,他亲切地拉着他的手,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配合治疗。
李立国说,许帅在全国率先创造了在救助管理站设置医疗安置区,这是很好的创举,有利于流浪乞讨人员和受助人员得到更好的临时安置。同时,他带领安阳救助管理站加强软硬件建设,成为全国二级救助管理站,积极承担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工作等,这些都做得很好。尤其是患病以后,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积极配合治疗,都难能可贵。
在听了许帅说要“继续发挥民政孺子牛精神,为救助事业做出最大贡献”,并听说他已经决定要捐赠遗体和器官后,李立国部长十分感动地说,这是一种真正的献身精神,许帅在自己生命的关键时刻,还体现出对社会的贡献。这是有理想信念的,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也是优秀的民政干部,而且有踏踏实实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职业责任感。全国救助管理系统干部和民政系统的干部都应该向他学习。如果每一个基层工作者都踏踏实实地去做,去实现心中的梦想,为中国梦而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许帅乐观地说:“能够直视死亡,死亡并不是很可怕的事。我认为,生命的长度是一定的,不如追求生命的宽度,重视生命的宽度,能拓展生命的长度。”
李立国部长给予他许多鼓励,关切地问“在治疗上还有什么需要?”叮嘱他继续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兼顾工作也要以保持充足的休息和配合治疗为前提,争取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为民政事业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他还叮嘱医院要保持好的治疗环境,特别指出“许帅为民政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要给予特殊支持。相关部门在治疗费用问题上,除了医保报销以外,还要给予支持,帮助解决。”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顷霖,省民政厅厅长王战营、副厅长刘清民陪同李立国部长一同看望了许帅。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