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民政系统深入开展2016年民政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6-05-17 来源:政策法规处
4月25日到4月29日,省民政厅组织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第十八个法治宣传周活动。活动以“建设法治民政,力促晋位争优”为主题,紧紧围绕民政工作在保障基本民生、服务人民群众、发展基层民主、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支持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职能作用,面向社会广泛深入宣传民政法律法规政策,为服务型民政执法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民政局高度重视本次法治宣传周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多地在婚姻登记、殡葬管理等民政窗口单位醒目位置摆放法治宣传页,设立意见箱;在社区日间照料室、综合服务中心张贴民政法制宣传画;在村民聚集活动场所,为农民群众送上民政书籍、发放宣传资料。部分地方开通“民政热线”栏目,开展社区集中宣传和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新乡、安阳、鹤壁等市分管民政工作的市领导到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对民政法治宣传进行指导,并对活动高度评价。新乡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局属单位、3个区民政局以及48个办事处(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26块,印制发放民政普法宣传材料2万余份。鹤壁市民政局举办法治宣传讲座,邀请专家就慈善法、依法行政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在《鹤壁日报》整版刊登慈善法解读等民政法治工作的内容,在电视台以字幕形式报道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安阳市民政局在活动现场向老年人发放SOS紧急救助卡,完善老年救助服务。济源市民政局开展“送法上门”活动。郑州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法治进社区活动。在搞好自身宣传的同时,各地积极组织乡镇街道民政所(办)、村(居)民委员会宣传民政政策法规,形成宣传合力。同时,充分借助社会福利中心、军休中心、烈士陵园、婚姻登记处、救助站、军休所等民政宣传阵地,为行政相对人和群众提供便捷的民政法律服务。
民政法治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民政工作知晓度,使广大群众对民政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办事流程有了一定了解,促进了民政工作者依法行政,推动了民政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