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纪检组长座谈会

时间:2016-05-17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2016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驻省民政厅纪检组于420日和55日,分别在济源市和驻马店市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豫北和豫南片区纪检组长座谈会。会议主题与任务是如何利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廉政教育,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各省辖市民政局纪检组长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就反面典型案例的案情和成因作了详细阐释,就新形势下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难题和困惑进行充分交流沟通。驻省民政厅纪检组长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三转”必须到位。要强力推进“三转”,不能犹豫、迷惑,要聚焦主业,把职责进一步锁定在监督执纪问责这个核心上,“不能种别人的地,荒了自家的田”。二是要践行“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的抓手,又是教育干部的措施;既是严格要求干部,又是最大程度地保护干部。三是要坚持查办案件。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职能决定其要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查处,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要紧紧抓牢查办案件这个硬功夫,有事就要处理,不能当“老好人”。四是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案件。要聚焦精准扶贫,紧盯“小微权力”,重点查处和纠正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五是要处理好纪检组和党组的关系。要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要找准定位,相互配合,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合力。六是要处理好纪检组监察室和其他科室的关系。纪检组监察室与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科、财务科等部门存在工作上的交叉部分或协作关系要明确第一责任的归属部门,要理顺关系,坚守阵地,扛起责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