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2016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05-18 来源:根据厅减灾救灾处和地市信息整理
2016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减电〔2016〕1号)下发后,我省积极贯彻落实,部署开展2016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做好我省防灾减灾演练宣传工作,省政府高度重视,王铁副省长批示省减灾委办公室迅速部署有关工作。省减灾委员会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减电〔2016〕1号),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系统工作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六进”活动、防灾减灾专题宣传活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和防灾减灾、避震和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在当地政府领导下,组织好本地区防灾减灾日活动。省民政厅下发1000套《防灾减灾科普读物》、105套防灾减灾宣传挂图、3000张“防灾减灾日”主题挂图,面向广大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省减灾委员会组织省民政厅、省消防总队、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单位在郑东新区七里河公园郑州市图书馆恳亲广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综合演练宣传活动,演练内容主要是消防演练、群众疏散、救灾帐篷搭建、救灾产品展示、发放宣传品。王铁副省长出席演练活动并致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驻豫站,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省级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各地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许昌市、安阳市、焦作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新乡市、永城市组织集中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自然灾害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濮阳市举行地震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习活动;商丘市开展大型公益宣传暨避险救援演练活动;洛阳市组织大小规模防灾减灾实战演练70余场,切实增强全民防范灾害风险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杨晔